原标题:

聚焦“人、卡、钱”三要素

深化“一卡通”问题专项治理

近日,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纪委监委成立联合督查组开展“一卡通”专项监督检查时,发现该区2018至2019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共有7000余万元发放滞后长达6个月以上,存在补贴发放不规范的情况。随即联合督查组督促相关单位成立“一卡通”问题整治督导组,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系统排查、全面整改,追回违规发放补贴。

望城区纪检监察机关着力深化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聚焦“人、卡、钱”三要素,对2018年以来各项补贴发放情况逐人逐笔逐卡核查,综合运用专项监督、抽查走访、发函督办、跟踪整改等方式,着力纠治政策落实不到位、资金管理不规范、“一卡通”办理发放和使用打折扣问题,严肃查处优亲厚友、贪污侵占、截留挪用等涉卡腐败。截至目前,全区共查处“一卡通”问题2起,问责处理12人,追回资金90余万元。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制定《深化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问题专项治理计划》,细化5条工作措施,提出6项治理重点,建立“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区直部门+街镇”四方协作机制,健全完善联动监督、联合会商、数据共享工作制度。

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已会同财政等职能部门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问题联动监督2次,共检查16个单位和2个街镇,发现问题12个,跟踪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对资金审批、发放过程中的廉政风险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制定完善补贴资金发放操作规程,保障惠民政策落地落实。(通讯员 徐卫香 刘松)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