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下午,政协长沙市望城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望城区委书记秦国良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并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同心同德,携手并进,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望城而团结奋斗。

本次大会应到政协委员221人,实际到会委员159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现场(央广网发 左希山 摄)

出席闭幕会的望城区领导有:秦国良、孔令强、李雪龙及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等。

闭幕会由望城区政协主席李雪龙主持。

大会听取了望城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初审情况的报告。截至2022年12月21日18时,大会共收到提案94件,其中会议期间收到提案79件,大会发言转为提案15件。会议提案紧扣区情,主题突出,着眼发展,贴近民生,展现了望城区政协委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增进民生福祉、彰显“政协情怀”的新担当。

大会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长沙市望城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长沙市望城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长沙市望城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

会议现场(央广网发 左希山 摄)

秦国良指出,一年来,望城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改革献计、为发展出力、为稳定服务,为全区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政协团结民主的“朋友圈”不断扩展,委员履职建言的“好声音”更加响亮。

秦国良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人民政协因团结而生、依团结而存、靠团结而兴,促进大团结大联合是人民政协的责任使命。望城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紧扣区委提出的“一二三六”发展思路,充分发挥政协优势,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望城汇聚磅礴伟力、夺取更大胜利。

要以政治引领凝聚共识。在思想上同心,在目标上同向,在行动上同步,全面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要以参政议政凝聚智慧。观大势谋全局,抓重点献良策,找差距解难题,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出“政协声音”、贡献“政协智慧”。

要以求同存异凝聚力量。通过深化联谊交友、推进协商民主,切实把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助力招商引资、人才引进、海归小镇建设等重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持续擦亮“望事好商量”品牌。

要以为民情怀凝聚民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基层察民情,献计出力解民忧,春风化雨暖民心,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区人民,让我们的工作真正赢得老百姓的支持和拥护。

要以自身建设凝聚正气。望城区政协要建立健全相关机制,切实加强对委员的教育、培训、管理,不断提高政协工作整体水平。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努力以良好的素养和品行赢得广泛认可。

秦国良强调,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是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望城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多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多给政协交任务出题目,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实现新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同政协的沟通协作,积极参加协商活动,主动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虚心听取意见建议,共同营造有利于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政协长沙市望城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盛月娇 左希山)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