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脚步日益临近,为承袭传统文化,营造社区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碧桂园服务湖南区域在全省多个社区举办贺新春系列活动,扮靓小区、送腊八粥、传统游戏、慰问独居老人等,让社区里年味十足。

浓浓的年味满小区

春联、窗花、红灯笼……为了让小区业主感受到浓浓的过年气氛,吉首碧桂园服务工作人员很早就采购了各种新年装饰品。还没到元旦,物业人员已经开始忙碌起来,小区内随处可见的灯笼喜庆祥和。

“晚上出来在小区里转了一下,看到这些彩灯亮起来,特别漂亮。”因为疫情原因,吉首碧桂园业主张先生两年没有回家过年,“今年刚回来,就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回家真好!”

小区内随处可见的灯笼(碧桂园供图)

今年是业主韩女士入住吉首碧桂园的第二年,对于小区的新变化,她也是打心眼里高兴:“平时物业对小区的打理,我都看在眼里。小区逢年过节都有不同的活动和各种新奇体验,过年还会搞各种新年活动,去年我没有参与,听说很好玩,今年打算带上儿子、女儿一起去看看。”

小区内年味十足(碧桂园供图)

除了精心布置的节日氛围,碧桂园各小区还通过各种活动让业主感受到新年的气息。腊八节当天,宁乡碧桂园天悦的工作人员就准备了腊八粥,为业主们“送”上一份新年祝福。

“我们打算过年之前住新家、迎新年,正想把家里装扮一番,就听到有人敲门,管家小张端着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站在门口,当时感觉特别感动。”宁乡碧桂园天悦的彭女士表示,“房子装修时就一直麻烦小张跑上跑下,一搬来还收到他送来的粥和春联等礼物,感觉心里很温暖。”

而其他碧桂园小区组织邀请业主写春联、送财神等活动,更让业主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业主在社区物业中心写春联(碧桂园供图)

温馨的服务暖人心

2022年12月底,益阳碧桂园业主谷先生的父母生病发烧,因自己在外打工,不能及时赶回来,谷先生特别着急,拜托楼栋管家熊娟娟帮助照顾父母。两位老人腿脚不便,在收到请求前,熊娟娟早就是这样做了,她每隔几天采买一次生活物资送到谷先生父母家中。

每次来到谷先生家,熊娟娟都会询问二老身体情况:“叔叔,今天身体好些了吗?还发烧吗?退烧的药要记得吃,有需求就告诉我。”

“这小姑娘可热情了,经常帮我们老两口买菜做饭,我们也留她一起吃饭,像自家孩子一样。”说起熊娟娟,谷大爷赞不绝口,“平时有很多事情都会麻烦她,真的是帮了我们很多忙。”

针对小区内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群体,益阳碧桂园已连续多年开展春节慰问祝福老人活动。

益阳碧桂园物业负责人谢冰清表示,益阳碧桂园是个较大的社区,有近万人口,为做好社区养老服务,碧桂园服务一直在积极探索更符合自身实际的新方式和新渠道,从生活照料、文化活动、志愿者服务等方面入手,让更多老年人在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关爱下提升幸福感、获得感。

安全不放松 安心过大年

年底也是火灾、治安、疫情等事件的高发时段。为了保障春节期间的安全,碧桂园服务湖南区域在各小区启动了安全管理行动,为年味“保驾护航”。

浏阳碧桂园开展夜间巡视安全管理行动(碧桂园供图)

面对即将到来的用电“高峰”,碧桂园服务湖南区域各小区物业人员每天开展小区场地、公共设施拉网式检查,加大周边安防设施设备巡检力度,确保用电设备无安全隐患。

碧桂园服务湖南区域负责人向显锋表示,碧桂园服务坚持开展“守岗过年”机制,最大程度保障各个服务版块都能24小时不“缺岗”,让业主感受到“不打烊”的品质服务。据统计,共有95%以上的一线人员选择了“守岗过年”,积极参与到日常运维、400热线值守、便民服务等工作中,为业主的春节生活增添诸多暖心保障。(聂美晨)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