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永州4月8日消息(记者杨清)4月7日中午12时40分,国道G537线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猫仔冲路段因持续强降雨导致公路山体塌方,道路阻断。该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抢险队紧急出动,经过4个多小时的艰苦努力,下午4时30分塌方路段交通恢复。

4月7日,国道G537线蓝山县猫仔冲段塌方(央广网发 马朝辉 摄)

据了解,该路段是蓝山县大桥、荆竹、湘江源等瑶族乡群众的主要出行通道,也是连通蓝山和广东的重要交通要道。现场,大约3000方土石和树木滚落占据路面,致使路段交通中断,车辆无法通行。

公路应急抢险队员在抢修塌方路段(央广网发 马朝辉 摄)

险情就是命令。蓝山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接到险情报告后,第一时间启动公路抢险应急预案,迅速调集应急抢险队伍和大型机械车辆设备赶赴塌方现场抢险排危。公路应急抢险人员首先在道路两旁摆放了安全警示标志、警示牌,交警大队在接到险情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维持交通秩序,分别在岭脚和猫仔冲路段对现场实行交通管制。

在抢险现场,公路抢险人员及时疏散周边群众,对倾倒树木进行切断,机械、工具车来回穿梭冒雨进行清理。4个多小时后,公路抢通,阻滞的车辆缓缓通行。

车辆来回穿梭,进行清理(央广网发 马朝辉 摄)

为保障汛期公路畅通,下一步,该县公路部门将组织公路养护、应急抢险人员,分别对国道G537线岭脚至南风坳、省道S231线所城至荆竹等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路段及时进行清理,加大路况巡查力度,特别是加强对高边坡、桥梁、涵洞及易发水毁路段的巡查监测,遇到险情及时组织机械和人员抢修,确保辖区国省干、支线道路通畅和群众安全出行。

编辑:黄珂岚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