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近日,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黄泥塘街道聚焦“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的活动主题,持续深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及时摸排整治安全隐患,在辖区内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氛围。

开展消防与燃气安全知识讲座(张晓阳 摄)

组织安全培训,筑牢安全防火墙。

凤阳社区组织五小门店从业人员和社区居民开展消防与燃气安全知识讲座。培训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电器电源线路检查、燃气安全使用、消防器材使用等安全知识,结合新闻报道和周边案例开展针对性警示教育。通过培训教育,进一步提升凤阳社区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筑牢社区消防安全防火墙。

开展电动三轮车摸排宣传(冯泽 摄)

深入摸排宣传,提升交通安全意识。

高溪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网格开展电动三轮车、农用车、三轮摩托车、低速四轮电动车专项摸排宣传,要求居民不要购买不符合车辆登记条件的电动三轮、四轮车,工作人员对家中有车辆的居民及时进行登记,并向居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告知居民严禁电动三轮车、四轮车违规从事经营性载客或货物运输,确保交通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违章建筑(王芬 摄)

拆除违章建筑,确保居民平安出行。

索桥社区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425栋一处居民加建的房屋出现地基下沉、墙体开裂向外倾斜等安全隐患。该房屋位于娄底市第五中学门口,如出现倒塌将严重威胁过往居民和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社区设立好安全警示标志后立即向街道相关部门反映,街道领导得知后高度重视,立即部署开展拆除行动,安排人员及时将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过渡房安全隐患整治(莫丽莉 摄)

积极对接协调,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花庙冲社区网格员在巡查时发现,涟钢的两栋过渡房在拆除后一直没有进行清理,原有的围挡大部分已经松动倾斜,经常有小朋友在附近玩耍,稍有不慎就容易发生安全事故。因该地产权属于涟钢,花庙冲社区在发现安全隐患后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并多次到涟钢进行对接协调。近日,涟钢组织人员对两栋过渡房拆除后遗留的问题隐患进行了处理,并对地面进行了硬化。(肖恩光)

编辑:李芳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