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湖南省怀化市新晃黄家垄森林公园的一片宽阔地带,站着一群“小红人”。有的拉响消防水泵,有的接高压水带,有的摆弄水枪……这是新晃侗族自治县组织86名护林员培训的场景,护林员们会在此次活动中学习各种森林火灾扑救的器械。

培训现场(张波 供图)

“通过这次灭火培训,我学会了便携式森林消防水泵、高压水带和水枪的用法,在以后的森林火灾扑救中有了这些设备,将事半功倍。”护林员擦了擦头上的汗水,喘着粗气说。

近年来,新晃县纵深推进林长制改革,牢牢抓住生态护林员这支林业主力军,着力加强生态护林员队伍建设,每年围绕提升专职生态护林员履职尽责能力开展1次县级、2次乡镇及以上级别的定期培训,分别针对国家政策、森林防灭火、产业发展、科技推广等方面,对全县779名生态护林员进行综合培训。

通过强化培训,新晃县实现了“一员变四员”,即“森林资源巡护员变成政策法规宣传员”“产业发展引导员”“科技推广技术员”“森林火灾扑救员”,不断提升生态护林员队伍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全力打造高素质护林“铁军”。(张波 杨立平)

编辑:李芳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