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为做好未成年人的安全防护工作,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黄泥塘街道开展系列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普及预防溺水知识,进一步提高家长及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积极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氛围。

黄泥塘街道坚持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理念,通过召开防溺水工作推进会,研究制订《黄泥塘街道2023年防范学生溺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完善部门、属地、学校、家庭“四方”责任,强化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落实落细安全防范措施,着力从源头上预防,从根本上治理,力争实现“零溺亡”的工作目标。

黄泥塘街道召开防溺水工作推进会(周毅 摄)

该街道在主要交通路口、人员密集场所等醒目位置张贴横幅标语,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防溺水安全警示语,同时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网格微信群等载体常态化开展防溺水宣传,做好宣传警示工作。

黄泥塘街道在醒目位置张贴防溺水横幅标语(李灵花 摄)

该街道全面摸排辖区内河流、鱼塘、水池等各类水域存在的安全隐患,组织力量加大对重点水域周边巡查力度,对每处危险水域设立醒目的防溺水警示标志,明确分片包干责任人和巡查管控责任人,确保每片水域有人看、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筑牢预防溺水安全防线。

黄泥塘街道对危险水域进行巡查(周毅 摄)

6月5日,黄泥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碧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碧溪社区团支部联合黄泥塘中心学校开展“安全一‘夏’谨防溺水”为主题的防溺水知识宣传活动。

黄泥塘中心学校老师为学生科普防溺水知识(柳龙嘉伟 摄)

老师带领同学们在河边实地观察并现场讲解“水”的危险。以提问的形式帮助学生对关键的内容加以巩固,通过提问与交流,让孩子增强自我安全意识,牢记做到“七不两会”。

双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娄底潇湘职业学院组织家长和学生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主讲老师为大家讲解防溺水的安全知识及自防自救知识,全方位宣传溺水自救方法,要求大家时刻牢记“安全第一、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从我做起。”并通过有奖问答、发放宣传手册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充分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确保防溺水知识深入人心。

组织家长和学生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贺彪 摄)

下一步,黄泥塘街道将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尽心尽责与家长、学校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加大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家长和孩子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坚决遏制和防范学生溺水事件发生,周密编织防溺水安全网,守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李灵花 肖恩光 柳龙嘉伟 贺彪)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