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宝庆2023-1”反恐维稳军地应急综合演练在邵阳学院拉开序幕。来自各军地单位的333人现场进行了反恐、救援等科目演练,为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全、打赢反恐斗争这场硬仗磨炼了队伍、探索了经验。

军事演练现场 (蔡畅 摄)

全体成员列队(冯立宇 摄)

当天9时50分,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模拟了部分市民携带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对周边商铺进行打砸抢烧,实施暴恐活动,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破坏大祥城区稳定的情景。大祥区民兵应急分队、邵阳学院国防教育实践营、大祥区应急管理局、邵阳市公安局大祥分局巡特警大队和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祥大队共同参与了此次联合演练。

本次演练按照“重要目标防卫、构建防暴队形”“情报侦察搜集、心理攻防喊话”“隔离推进驱散、开展抓捕行动”“处置打砸暴乱、消除袭击后果”“封控巡查警戒、突击救援救助”“交通设卡盘查、追击围堵控制”6个课目依次进行。演练紧扣使命任务、紧贴实战需求,既分工配合,又军地协同。参训队员士气高涨,行动迅速,顺利完成了各项演练内容。

模拟交通设卡盘查(冯立宇摄)

演练结束后,邵阳军分区大校司令员诸葛军对此次反恐维稳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开展抗洪抢险、山火扑救和反恐维稳等非战争军事行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军地各单位要强化防范意识、优化联动机制、细化方案预案、实化应急准备。

接下来,大祥区将进一步加强实战实训,联战联训,不断提升军地联合开展反恐维稳行动等非战争军事行动能力,为和谐宝庆贡献大祥力量。(刘志灯 彭欢 吕曦东 冯立宇)

编辑:李芳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