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凌晨,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组织执法人员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直奔现场”的方式,开展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夜查行动,切实做好环境安全保障工作,加强环境领域安全风险管控,有效防范化解环境风险。

执法小组在某企业进行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检查(邓淦文 供图)

执法小组一行先后对邵阳市小白豚洗涤有限公司、邵阳聚元混凝土搅拌有限公司、邵阳木兮家居制造有限公司、湖南邵星塑胶电源有限公司进行检查,重点聚焦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危废贮存处置情况、建设项目“环评”和 “三同时”制度的执行等情况。

在邵阳市小白豚洗涤有限公司,执法小组就企业洗涤规模、洗涤范围等进行询问,查看了对洗涤车间的燃煤锅炉、脱硫除尘设施、洗涤废水处理排放系统运行情况,并详细询问污水处理设备是否正常运行、出水水质是否达标排放等情况,帮助企业进一步规范洗涤废水管理。

执法小组要求企业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环保意识,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环保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环保措施,加强安全生产日常检查,强化应急能力建设和环境应急保障,做到有备无患,坚决消除生态环保安全隐患。

在聚元混凝土搅拌有限公司,执法小组重点检查了物料堆场扬尘防治、雨污分流等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要求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一定要采取科学有效的污染防治管控措施,严格按照环评要求,切实抓好污染防治管控工作,落实好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执法小组在某企业检查设备运转情况(邓淦文 供图)

在邵阳木兮家居制造有限公司和湖南邵星塑胶电源有限公司,执法小组要求企业切实采取措施,减少粉尘、废气无组织排放,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自环保“利剑”行动开展以来,双清区始终将环境安全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督促相关负责人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确保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守护好双清的蓝天,着力打赢蓝天保卫战。(邓淦文)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