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春季攻势”行动开展以来,邵阳市洞口县交警大队紧盯城区、国省干道、农村道路“三大战场”,通过定点设卡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查处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平安,目前已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310余起。

交通安全整治现场(央广网发 薛源 供图)

3月20日,洞口县交警大队民警正在县城文昌街道桔城路开展老年代步车非法上路专项整治。整治行动开始不到10分钟,一名驾驶老年代步车的市民就被交警拦下。

交警向驾驶人说明,老年代步车只能在封闭式的小区、院落、公园的内部道路中行驶,不可以在开放道路上行驶。法律禁止这种无牌车辆上道路行驶。

在交警向该驾驶人了解情况时,他告诉交警他买这辆车主要是为了方便日常买菜,对老年代步车是否可以上道路行驶,自己并不清楚。

交警正在查处违法上路的老年代步车(央广网发 薛源 供图)

在一个多小时的值勤过程中,交警查处违法上路的老年代步车10余辆,由于部分老人载有孩子,交警暂扣其车辆,并用车送其回家。

洞口县交警表示,老年代步车在路上发生了不少交通事故,造成很大安全隐患,对上路行驶的老年代步车驾驶人,一般首次实行批评教育,再次上路行驶的,将予以扣车并进行严肃处理。

自春季攻势行动开展以来,洞口县交警大队最大限度将警力、执法装备投入到路面一线,严查酒醉驾、无证驾驶、货车超载、客车超员、强超强会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310余起,发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资料50000余份,增强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薛源)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