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期将至,为进一步提高大科街道应急抢险队伍的防汛、防洪和抢险能力,增强广大干部群众防灾避灾意识,3月15日上午,湖南娄底娄星区大科街道和福潭村开展了2023年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活动。

福潭水库演练现场(刘建桥 摄)

本次应急演练由大科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实施,指挥部下设巡查组、抢险组、疏散组、医疗救援组和险情分析技术处理组,共计5个工作组。本次演练主要围绕福潭水库防汛清障演练、水库坝体渗水、管涌抢险演练、溢洪道塌方清障疏通演练、低洼地段防洪抢险及人员安全转移等工作展开。

为确保应急演练高效有序进行,大科防汛抗旱指挥部研究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演练现场,各小组配合默契,从信息报送、应急处置研判和预警,到受灾群众的转移和安置、抢险加固和伤员救护等,各环节均紧张有序地进行,在预定时间内完成了演练活动。

演练结束后,总指挥长颜志辉表示,这次演练不仅检验了大科街道防汛应急预案和措施的可行性,锻炼了抢险救援应急队伍,更为日后迅速应对汛期险情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提高了各组协同作战、应急处置的能力,确保在汛期来临时,能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谢志勇 刘兆忠)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