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湖南绥宁县唐家坊镇唐家坊村的水田里,农民驾驶的插秧机正“哒哒”作响,不过一会儿,一排排碧绿的秧苗便出现在田间。“机械+秧苗”的现代农耕景象构成了唐家坊镇一道亮丽的风景。

插秧机正在田间作业(唐芳艳 供图)

“我们家庭农场目前有一台旋耕机、四台插秧机,流转承包农田900多亩。另外,今年新购置的一台插秧机还获得政策性农机补贴4万多元。”绥宁县振兴家庭农场的负责人汤明义说。

据了解,汤明义所在的绥宁县振兴家庭农场、绥宁县振茂种养专业合作社、湖南稻禾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现代农业合作组织自春耕作战打响以来,变得格外忙碌,几乎每天都在忙着将育苗棚的秧苗整盘装车,运往田间,早出晚归地为唐家坊镇、李熙桥镇、武阳镇等多个乡镇万余亩农田提供农机服务。

除此之外,近年来印刷播种、无人机播种等农业新技术也开始在绥宁县农村中大展神通。

绥宁县相关农业负责人表示,发展现代农业是解决当前农村劳动力短缺、农田抛荒等问题的重要途径,“机械换人”势在必行,要持续做好政策宣传和支持服务,强化“平安农机”建设,全力推进绥宁县农业现代化发展进程。

育秧基地(唐芳艳 供图)

近年来,为加快春耕步伐,确保粮食生产高产增量,绥宁县高度重视水稻机械化生产和农机社会化服务工作,对机育秧设施建设、农机购置、机插(抛)秧作业等环节给予扶持补贴,形成强农惠农的政策“大餐”。与此同时,绥宁县农机事务部门主动作为、切实履职,利用技术培训、田间示范、培育扶持合作等方式,加快农机新机具、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唐芳艳 李林)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