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湖南省娄底市发改委到涟源市白马镇桐柏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和驻村工作队轮换工作。调研组在桐柏村召开座谈会,对桐柏村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和乡村振兴驻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就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交流探讨。

座谈会现场(肖勋 供图)

娄底市发改委上一任驻村工作队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2年来,工作队积极推动村庄美化,倡导文明新风尚,以“红心向党、同心至善”为主题推动党建带“家建”,培育向上向善的好家风好乡风,在全村营造“感党恩、跟党走”的良好氛围,推动人才、文化、组织振兴,同时与全国道德模范肖光盛携手开展奖学奖优活动,共筹措资金16.6万元,已奖补金额达13.8万元,惠及近90个家庭。

工作队还推动产业振兴,改善基础设施建设,扎实开展了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生态农庄循环农业试点工作,对接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发展绿色低碳循环农业,着力发展“湘村黑猪+湘中黑牛+涟源黑山羊”“生态种养+中药医养+文旅休养”两大特色产业群,通过项目带集体、产业带屋场、企业带群众,让资源变资产、让屋场变农场、让村民变股民、让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

会议指出,本次工作队轮换是娄底市发改委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的延续和加强,新一轮驻村工作队要严守各项纪律,保持好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严格按照驻村帮扶相关要求,全脱产帮扶、全天候驻村、全身心投入,以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环境美化、群众增收等为着力点,加强党建引领,在净化村风、提升和美乡村治理上下功夫。要和村支两委在思想上高度统一,工作中全力配合,进一步凝聚发展合力,帮助驻点村转变发展理念,拓宽发展思路,巩固提升产业发展,开创基层系统治理新格局。要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惠民政策,第一时间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进一步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再接再厉,再显身手、再展风采、再立新功,全力以赴推动乡村振兴工作。

新一轮驻村工作队表示,一定按照娄底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脚踏实地,多做实事,加强调查研究,深入了解村民需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及时解决村民的困难和问题,加强以工代赈等项目的扫尾,进一步促进村民生产生活水平提高。同时用心用情做好宣传工作,让村民了解政策、掌握技能,增强他们的自我发展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用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赢得村民的信任和支持,促进桐柏村的经济社会发展,续写乡村振兴新篇章。(肖勋 廖永华)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