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蛇形山镇新杉木村的千亩油茶林示范基地里,党旗飘飘,党徽闪耀。身披“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队员们除草、松土、施肥、点缀山林,一派繁忙景象。

活动现场(曹佳丽 供图)

新杉木村党总支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把活动地点从会议室搬到赤典湾屋场“千亩油茶林”第二期示范基地里,由驻村帮扶工作队“沉浸式”讲解“田间微党课”,现场指导油茶苗的修整剪形、施肥、保花保果、育种等,介绍油茶产业发展前景。

该支部40多名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弘扬艰苦奋斗的劳动精神,以实际行动服务“三农”、助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这个活动搞得好,党员干部就应该这样带头干!”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朱友明激动地说。

党员劳动实践现场(曹佳丽 供图)

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我们要把支部建在屋场里、把党旗插在基地上,哪里有项目,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就有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发挥。”新杉木党总支书记刘卫祥介绍,新杉木村坚持党建引领,在油茶林示范基地以屋场为单位划分出6块党员教育实践基地,通过党员带头引领群众共同投身油茶林的产业发展,让党旗在基地一线高高飘扬。

近年来,新杉木村积极践行绿色生态发展理念,既打造“绿水青山”,又创造“金山银山”,通过以党旗“红”+油茶“绿”双色赋能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因地制宜制定油茶产业发展规划,组织流转闲置荒山1000余亩,成立专业合作社,引导农户土地入股、土地流转、土地托管、联耕联种,打造市级示范油茶种植基地,为村集体经济发展注入新鲜活力,有效带动本地群众

就业增收,新杉木村计划将油茶林基地与杉木桥地下党支部“红色教育”基地联合起来,打造一条“红色文化引领、绿色产业发展”的精品研学路线,让群众走上产业“致富路”,还能吃上红色“旅游饭”。

党员劳动实践现场(曹佳丽 供图)

党群齐心,合力攻坚,共谱美丽乡村赞歌。厚积薄发的油茶产业发展蓝图正日渐舒展,新杉木村将在“党旗红、产业红、志愿红、生态绿、日子红”乡村振兴特色发展之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小油茶实现新杉木人的大梦想。(曹佳丽)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