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花古街道跃龙村村民抢抓农时,马力全开,在田间展开再生水稻育秧,一派忙碌景象。

工人们正在操作育秧播种机(肖皓静 供图)

在跃龙村贵正农业机械水稻种植合作社育秧大棚内,育秧播种机不停运转,村民们紧张忙碌,摆盘、覆底土、浇水、撒种、盖土、出盘,稻种快速均匀地铺满秧盘,整个流程不超过30秒。

合作社负责人谭正桂介绍,一天下来,合作社培育的秧苗可供应200亩左右的农田。除供给本社几百亩再生水稻用秧外,还可为其他农户提供再生水稻秧苗,目前已收到600多亩再生水稻秧苗订单。

大棚内,村民们正在平整秧床(肖皓静 供图)

据悉,再生水稻是利用首季水稻收割后稻茬上存活的休眠芽,经过栽培管理生蘖抽穗再收获一季水稻,是“一次播种、两季收获”的绿色高效栽培模式,具有省种、省肥、省药、省时、省工等优势,深受当地村民欢迎。(肖皓静 王周鹏)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