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是第十六个国际档案日。当天上午,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档案局、档案馆联合区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在西苑公园举行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夏海亚 供图)

活动现场(夏海亚 供图)

此次活动以“奋进新征程 兰台谱新篇”为主题,深入提炼红色档案赓续革命基因、数字档案紧跟时代步伐、基层档案助力乡村振兴、项目档案服务经济发展、档案宣传走进群众生活等素材,结合宣传新修订《档案法》、党史、地方志等内容,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精心制作宣传展板、宣传横幅、宣传手册,普及档案、史志知识,讲好党的故事,为市民群众奉上精神文化大餐。

活动现场,参观者或驻足观看,或仔细咨询,或拍照留存,充分享受这场知识和视觉的盛宴。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纪念物品200余件,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集中宣传活动现场群众兴趣浓厚(夏海亚 供图)

基层单位开展档案宣传活动(夏海亚 供图)

此外,大祥区档案管理部门还组织各乡镇、街道和区直部门单位,通过悬挂横幅、收看档案专题讲座、线上答题竞赛等方式,广泛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推进宣传活动进机关、进基层、进学校,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参与档案、史志工作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大祥区档案和史志部门将切实肩负起“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推动宣传活动走深走实,汇聚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磅礴伟力。(夏海亚 徐艺纯)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