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湖南省中交二航局暮坪湘江特大桥东引桥工程项目部联合长沙市天心区作家协会,以“一次洗礼灵魂的远航”为主题,围绕《彩瓷帆影》一书,开展“阅启新程,读享芳菲”读书分享活动。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朱正华 供图)

据了解,《彩瓷帆影》是纪念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的重点出版物,中国报告文学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纪红建在书中寻访长沙彩瓷历史踪迹,展现“海上丝绸之路”上的中外交流。

“老师,请问长沙彩瓷走向世界,在当时的时代背景下有何重大意义?”“在碎片化阅读时代,我们该如何利用有限的时间,将书中的重点挖掘出来?”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读者畅谈自己的阅读体验,纪红建耐心回答了读者的提问。

“作为施工单位,我们每天都围着施工生产而忙碌,静下心来读书的时间非常有限。听说项目部要开展读书分享活动,我立刻报名了,今天听到纪老师和大家的分享,感觉自己学到了不少知识。”项目职工石磊说。

为进一步培养职工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让阅读成为一种兴趣爱好、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精神追求,以更好的状态面对工作和生活,中交二航局暮坪湘江特大桥东引桥工程项目部精心打造了温馨的职工书屋,积极组织多种形式的读书活动,鼓励职工广泛参与其中。下一步,项目部将加大对读书活动的宣传组织力度,引导职工爱读书、读好书,让书香飘满工地。(朱正华 姚诗佳)

编辑:李芳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