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湘潭5月29日消息 “我在小城夏天陪你遇见浪漫,晚风吹过耳畔你显得很好看,微醺的傍晚,时间过很慢……”5月27日,在一阵欢快的歌曲声中,2023湘潭首届乡野户外露营季暨云盘寨露营节在湖南省湘潭县乌石镇云盘寨露营基地拉开序幕。现场迎来了2000余名游客,湘潭县旅游综合性收入超20万元。

小城的夏天是什么?阳光、热浪、星空、蝉鸣、烧烤、露营、科技、奇幻……还有青春洋溢的我们。今年夏天,不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能够在湘潭县感受到不一样的“小城”快乐。

露营节现场(央广网发 马婧 供图)

户外露营:远离城市喧嚣 感受“诗与远方”

近年来,露营成为人民大众休闲娱乐的热门项目,在自然环境上有着得天独厚优势的湘潭县抓住机会,着眼乡村文旅产业,借露营经济,力促乡村振兴。

云盘寨露营节现场设置了众多新潮、浪漫的娱乐环节,草坪乐队、星空影院……皆获得了年轻人热捧,吃烧烤、喝饮料、一家人围坐在一起看星星,让众多城市家庭在忙碌的生活中暂寻一方“桃源”休憩。

草坪乐队(央广网发 马婧 供图)

“从朋友圈看到大家都在刷云盘寨露营节,就想着周末过来玩玩,没想到现场这么热闹,这趟真的来值了!”游客赵女士说。

本次露营季以“城市出逃记”为主题,围绕“潮起潇湘 相约莲乡——嗨够湘潭2023文旅体验消费季”活动,主推乡野户外露营,吸引了众多游客驱车前往打卡,在小镇形成一波文旅“热浪”。

湘潭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负责人说:“本次露营季将持续到10月。我们在县域范围内选择不同特色的景点,以企业为主体,将举办5场不同主题的露营活动,让长株潭的人们能感受到有别于城市喧嚣的‘诗与远方’”。

今年以来,“周末经济”“露营经济”持续升温,湘潭县立足乡村旅游的优势,大力发展“露营+乡村旅游”新模式,进一步激发文旅消费热情,释放湘潭乡村振兴新动能。

趣味运动会现场(央广网发 郭玲 供图)

研学热潮:探索世界奥秘 体验科技魅力

夏日炎炎,科技的热浪扑面而来。日前,石潭中学500余名师生陆续走进聚艺视界研学园,开展以“探索世界奥秘,体验科技魅力”为主题的研学实践活动,这也是该基地一周之内迎来的第8批研学师生。

在简短的开营仪式后,学生们开展了一场趣味运动会,“疯狂毛毛虫”“拔河”等运动项目依次开展,学生们互相加油打气,现场荡漾着笑语欢声。随后,学生在老师带领下,参观能源革命大道及生命健康大道,感受能源革命发展史,探索生命的奥秘。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在各个场馆里尽情探索,在趣味无穷的各类展项中了解、收获科学“经典理论”的相关知识。

学生研学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郭玲 供图)

今年,该基地已接待研学人数6000余人,上半年预计接待研学人员12000人次以上,暑假夏令营预计每周接待800人次。(记者唐丽丽 实习生赵谟一 通讯员马婧 郭玲)

编辑:李芳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