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3年衡阳市乡村文化旅游节暨“一路春光 踏歌田园”千车万人打卡衡东活动拉开序幕。无数市民游客前往衡东县,领略山水之胜,感悟人文之韵,品味土菜之香。

2023年衡阳市乡村文化旅游节暨“一路春光 踏歌田园”千车万人打卡衡东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衡东县委宣传部供图)

3月的衡东,万物苏醒,春意盎然。花奇里,千亩花海美不胜收;胜任果园,百亩桃花灼灼盛放;洣江生态观光园,成片的油菜花田尽收眼底。游客们三五成群,或徜徉花间,赏花游玩,或拿出手机,定格美好。

衡东县花奇里景区(央广网发 衡东县委宣传部供图)

春光无限好,户外运动正当时。在衡东,感受这片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的热土;大浦通用机场,来一场刺激的高空跳伞,从上帝视角领略衡东的好山好水;春日悠悠,徒步枫仙岭生态庄园,山水田园汇聚一地,“枫”景这边独好。

衡东县花奇里景区(央广网发 衡东县委宣传部供图)

衡东县是文脉赓续绵延的历史古都。龙山文化遗址、甘溪大源窑址、草市古镇、杨林古街历经沧海桑田。元代状元何克明、清代状元彭浚、书画奇才陈少梅,尚学之风润泽后人。衡东县山水资源丰富,市民游客可登南岳七十二峰之晓霞、采霞、凤凰清丽隽雅,可观洣水国家湿地公园如诗如画,可游“楚南第一景”锡岩仙洞鬼斧神工,可赏洣水“百里画廊”烟雨朦胧。

枫仙岭生态庄园(央广网发 衡东县委宣传部供图)

衡东,还是饱含浓浓乡愁的土菜名县。衡东土菜,原料“土产”,烹饪“土制”,装盘“土式”,风味“土韵”,在米酒、茶油、黄贡椒等“三件宝”的加持下,形成了“鲜、辣、美、俭”的特色绝味,回味无穷。

近年来,衡东县积极贯彻全域旅游发展战略,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频率宣传、高效能融合,成功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南主会场(衡东)活动和罗荣桓同志诞辰120周年群众性活动,文旅产业的吸引力、体验感和美誉度不断提升。同时,一批旅游项目和旅游景区破土动工、破茧成蝶,花奇里景区正式开园,枫仙岭生态庄园获评湖南省五星级乡村旅游服务区,泊田生活民宿创评湖南省四星级旅游民宿。

罗荣桓故里旅游区(央广网发 衡东县委宣传部供图)

衡东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崇华表示,此次活动是该县进一步推进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将以此次节会为契机,整合全县丰富的旅游资源,推出“古色”厚重、“红色”炽热、“绿色”盎然、“夜色”亮丽的精品旅游线路,努力将衡东打造成为全省红色旅游目的地、航空产业示范园、美食康养度假区。(颜伶俐 王峥 蒋尹慧)

衡东县精品旅游线路推荐

“一日游”线路:

线路一,泉南高速高湖互通口——洣江生态观光园——罗荣桓故里旅游区——锡岩仙洞——湘·江南温泉——返程

罗荣桓故里旅游区(央广网发 衡东县委宣传部供图)

线路二,京港澳高速大浦互通口或泉南高速楠木互通口——大浦通用机场(低空游、跳伞体验)——枫仙岭生态庄园(品尝衡东土菜)——花奇里景区——衡东现代农业观光走廊(胜任果园赏花、水果采摘)——返程

枫仙岭生态庄园(央广网发 衡东县委宣传部供图)

“两日游”线路:

京港澳高速大浦互通口或泉南高速楠木互通口——大浦通用机场(低空游、跳伞体验)——洣江生态观光园——罗荣桓故里旅游区——锡岩仙洞——湘·江南温泉(住宿)——枫仙岭生态庄园——花奇里景区——衡东现代农业观光走廊(胜任果园赏花、水果采摘)——欧阳海烈士纪念馆——新塘土菜一条街(品尝衡东土菜)——京港澳高速新塘互通口返程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