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3月20日消息(记者唐丽丽 通讯员武进)3月18日,中南大学网络文学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暨“中国网络文学三十年”新书发布活动在中南大学举行。

中南大学网络文学研究院揭牌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受访单位 供图)

该研究院是以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和中南大学为指导单位,由中南大学与华著科技公司共同组建成立的。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副主任朱钢,湖南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胡革平,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军和中南大学网络文学研究院院长欧阳友权,共同为基地揭牌。

中国网络文学经过30余年的创新发展,已积累起网络原创作品超过3000万种,每年新增作品近300万部,日均更新达5亿汉字,年发放稿费超10亿元,已成为中国当代文学的生力军和我国社会主义文学的重要组成部分。

不仅如此,网络文学还以强大的版权价值和衍生能力日渐融入到中国文化产业经济圈,服务于文化强国战略,有力推动了影视、动漫、游戏、有声读物、音乐等内容形态的联动发展,驱动了基于“网络文学+”的新产品、新经济、新模式的发展和普及。我国网络文学扬帆出海,已传播到包括“一带一路”在内的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一支重要力量,让生生不息的“好故事”彰显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中国文化软实力。

颁发研究员聘任证书(央广网发 受访单位 供图)

当天还举行了《中国网络文学三十年》新书发布、“中国网络文学三十年历史经验与未来发展”论坛,启动了“美丽中国”征文活动,中南大学网络文学研究院向陈定家、许斌、谢思鹏、尹武进颁发研究员聘任证书,下半年将举行征文作品榜单发布会。

编辑:欧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