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化古称梅山,是中华人文三始祖之一蚩尤的故里、古梅山文化的核心,也是苗、瑶等少数民族的发祥地之一,于公元1072年,新归王化而得名。

上梅古镇始建于北宋绍圣年间,坐落于资江一隅,以八街九巷闻名,曾是新化的经济、政治、文化中心。

资江流碧,青石街畔,上梅古镇项目从2018年开始建设,2022年,上梅街道向东街入选非遗街区省级示范点。回顾五年,上梅古镇和它的建设者背后有哪些故事?

今天,新化县安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元清讲述上梅千年悠悠的古镇故事。(欧峰 龚端祥 王绍辉 王黎明)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