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衡阳3月27日消息(记者张志诚 实习生孙帆 通讯员唐兰荣)3月26日,在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湘江东岸,160余名志愿者手拿扫把、夹钳、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分成多个小组,对风光带旁的步行道和河堤进行清理。有的负责捡垃圾,有的负责清除河道两岸的杂草,有条不紊地对河段进行“梳妆打扮”。

沿风帆广场至区政府机关大院河段开展“清河净滩”行动(央广网发 谭倩 摄)

志愿者对湘江东岸风光带的步行道和河堤进行清理(央广网发 陈潇潇 摄)

当天上午,珠晖区举行2023年河长制“清河净滩”行动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该区河委会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工作人员以及民间河长、“河小青”志愿者等参加活动并开展“清河净滩”行动。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陈潇潇 摄)

活动现场,志愿者代表倡议广大河湖保护志愿者争做“爱河护河的践行者”、勇做“爱河护河的引领者”、学做“爱河护河的捍卫者”。珠晖区水利局还以此次“清河净滩”行动为契机,设立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资料册,积极向群众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引导市民在风光带、湘江河道不乱扔垃圾,呼吁广大市民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良好节水、爱水、护水习惯。

一直以来,珠晖区认真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治水思路,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河长制”,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深入推进河湖水综合整治,圆满完成了“一乡一亮点”乡镇样板河和“一区一示范”区级示范河创建工作。茶山保护圈二期、戴家港电排站续建、人民堤电排站改扩建、珠晖二中耒水堤水毁修复、小型水库雨水情及大坝安全监测设施等项目全面完工,湘江、耒水珠晖段水质常年稳定达到地表水Ⅱ类标准,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珠晖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将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保护治理,进一步强化河湖管理保护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纵深推进河长制标准化建设,大力推行“河长+检察长”“河长+警长”“官方河长+民间河长”等双河长制模式,营造党建引领、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管河护河、爱水节水氛围,全力维护“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