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湖南省武冈市2023年度教育局党组成员履行基层党建“一岗双责”暨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召开。

武冈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唐旭峰出席,对述职单位逐一进行点评并作总结讲话。武冈市副市长、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肖玲玲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黄敦余 供图)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及市委教育工委下辖市直教育单位党(总)支部书记、乡镇(街道)中心学校党(总)支部书记、民办学校党支部书记等56人进行述职。会上,武冈市教育系统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从党建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简要汇报,相关负责人逐一对述职进行点评。唐旭峰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各述职单位的短板,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阶段整改要求。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锚定教育强市目标,主动担当作为,驰而不息抓基层、打基础,党建责任进一步压实,基层组织体系更加严密严实,党建引领全局工作更加全面。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依然存在党组织书记在履行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角色上意识不够强烈,党建基础工作仍有薄弱环节,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在某些方面还有待加强,党建引领教育教学的成效还不够显著等问题,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有力的措施,立行立改,全面整改。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着力抓基层打基础、建体系强组织、抓班子带队伍,推动教育系统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努力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建设教育强市、加快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牢固树立“抓不好党建是失职,不抓党建是渎职”的思想,深入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提升教育系统党建工作质效。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把党组织工作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党建和业务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要时刻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清醒,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邵阳市委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和本次述职评议点出问题整改作为重点,以扎扎实实的问题整改推动作风全面转变。要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决纠正各种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不断提升群众教育幸福感。

会议还对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履行基层党建“一岗双责”、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分别进行现场测评。(黄敦余 张威 陈洁虹)

编辑:黄珂岚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