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外地高考,应该去陪陪。可高考保电实在抽不开身,说不担心是假话,只能在心里为他默默祈祷。”近日,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新邵县供电分公司大坪供电服务站站长厉剑锋驻守在高考考点配电室外,在和同事聊起高考时,言语中隐隐透露出担忧。

今年高考,湖南邵阳新邵县涉考重点场所全部在县城,共设置了3个考点、1个保密室、15个考生住宿点。为确保高考期间安全稳定可靠供电,国网新邵县供电公司从各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14支保电队伍。

大坪供电服务站管辖着新邵县城区329个台区的供用电业务,由于人员少、任务重、辖区供电范围广,从5月中旬开始,厉剑锋就带领站员对涉及考点的台区进行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配电箱及电缆线路进行检查和负荷预测,对考点区域的配电室进行全面巡视和故障排查。

高考期间,按照公司统一部署,厉剑锋和其他两名同志负责驻守新邵县新航中学考点,为考试场所提供全天候服务,不敢有丝毫懈怠。考试期间,他顶着炎炎烈日蹲守在考场外的环网柜旁,确保在突发情况下能及时进行处置;考试结束后,他对配电室供电设备进行不间断的巡视和测温,扎实开展隐患排查,确保广大考生用电无忧。

“今天考试发挥正常,作文应该没有走题,数学会的应该都做对了。你不要担心,我会好好考的。”当天下午5点,当日考试全部结束,厉剑锋轻轻地松了口气,没过多久,懂事的孩子就给他打来了电话汇报一天的考试情况。(肖斌辉 谢丽英)

编辑:李芳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