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一年高考季,6月7日早上八点,湖南省新邵县4435名考生迈着自信的步伐,陆续走进新邵县第一中学、新邵县第八中学、新邵新航初级中学三个考点参加高考。

在新邵县第一中学考点,考生张颖的父亲看着女儿走进考场后,到鲜花店精心挑选了一束漂亮的鲜花,接着在校门口等待女儿考试结束。

张颖父亲说,自己之前一直在广东打工,孩子十年寒窗不能陪在她身边,错过了孩子的成长。高考前一天,他特意从广东赶了回来,决定在孩子高考这几天,好好陪陪孩子,弥补自己缺位的父爱。

父亲满是皱纹的笑脸,写满了对女儿的爱(何雯 摄)

在当天上午近三个小时的考试时间里,张颖父亲寸步不离地守候在考点门口,眼睛一直注视着校园。11点30分,第一场考试结束,他兴奋地左顾右盼,在人流中仔细寻找女儿的身影,见到女儿后,父女俩笑着拍下了这张照片。

“颖子,爸爸在这。”当戴着近视眼镜的女儿终于出现在自己的视线里时,他快步上前将鲜花送给张颖,满脸的皱纹盛开成一朵灿烂的花。张颖笑眯眯地接过父亲手中的鲜花,开心之极。

考场外的家长们“扎堆”等待着(何雯 摄)

“外面太热了,你们进来坐着等吧,屋里面凉快些。”6月8日下午,在新邵县第八中学门口开小吃店的罗喜爱将店里收拾了一下后,热情地招呼着站在门口树荫下等待孩子的家长。

时值小满,高考这几天气温较闷热,罗喜爱每天做完生意后,就主动邀请陪考的家长们到她店内纳凉休息。她说自己孩子也在参加高考,她非常理解家长那颗充满期待的心情,希望每个孩子都能考上理想的大学。

有困难,找警察叔叔(何雯 摄)

6月7日下午两点十分,新邵县第八中学考生翟叶到达一中考点后,突然发现自己忘了带准考证,焦急地向现场执勤交警求助。

正在考点巡逻的新邵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猎豹突击队队员李严高得知情况后,一边劝慰翟叶,一边赶紧骑着警用摩托车载着她返回第八中学住宿点取准考证。一路上,李严高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以最快的速度往返一中、八中两校,确保了翟叶顺利参加考试。(何雯 兰巧琴)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