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湖南省邵阳市新邵县寸石镇红日研学基地里,来自新邵县新航初级中学的学生们开展了一场以“探秘军事科技,争做英雄少年”为主题的研学活动。

学生进行体验火箭筒发射(邱文丽 供图)

学生们在基地里接受国防教育,参与军事模拟训练,体悟“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参加这次研学活动,让我们近距离体验了军事模拟项目,学习了许多的国防知识,我觉得很有意义。” 新邵县新航中学七年级的学生小唐激动地说。

学生进行手榴弹投掷训练(邱文丽 供图)

学生们在观察中去领悟、在实践中去体会。此次活动不仅是对学生身体的磨炼,也是对其意志的淬炼、对思想的革新。新邵县新航中学副校长胡检梅说:“我们学校分4批,在七八年级学生中开展军旅研学活动,让学生们在活动中陶冶情操,磨炼身心,希望他们勇于直面挫折,勇于开拓创新,变得更加坚强,更加自信。”(邱文丽 刘丈国 唐胜兰)

编辑:李芳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