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共青团新宁县委员会联合新宁县教育局、新宁县青年志愿者协会、湖南省爱宝家庭教育研究院有限公司,在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崀山培英学校举办“保护未成年 防止性侵害”利剑护蕾专题讲座。全县各完全小学、中学的团委书记、少先队辅导员和心理辅导老师100余人参加。

“什么是性侵害?”“哪些人容易被性侵害?”“如何防止性侵害?”“怎样帮助被性侵害的学生?”在《呵护生命成长 老师保驾护航》防性侵示范课上,湖南省爱宝家庭教育研究院有限公司创始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盘燕萍抛出一系列问题。

专题讲座现场(李洁琛 供图)

盘燕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描述了常见性侵害类型,并通过性侵害案例引导参训教师对性侵害实施者进行分析,从家庭、社会、学校等不同角度剖析性侵害行为对孩子造成的负面影响,帮助参训教师将防性侵知识带进更多课堂。

“回去后,我们也要在学校开设防性侵课程,帮助学生认识性侵,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参训人员纷纷表示。

3月27日,新宁县部分学校心理辅导老师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把防性侵课程设计成班会课,将培训知识带进了中小学课堂。(李洁琛)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