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们知道这些交通标志分别代表什么意思吗?”

“这是行人禁止通行标志。”

“这是禁止鸣笛标志。”

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湖南省衡阳市衡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城北小学学生前往当地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实践基地,“沉浸式”体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学生观看警示教育片(央广网发 文雅婷 摄)

交警为学生讲解各种交通安全标志(央广网发 文雅婷 摄)

在教育实践基地,交警带领学生们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和因交通事故损毁的车辆,并详细普及交通安全知识,介绍各种交通安全标志标识,以加深学生的理解和记忆。

学生现场观看因交通事故损毁的车辆(央广网发 文雅婷 摄)

同时,交警还利用基地内设置的马路、信号灯、斑马线等模拟交通场景,让学生们扮演小信号灯、马路上行驶的小汽车以及正在过马路的行人。随着交警的口哨声响起,学生根据变化的红绿灯指示,模拟行人过马路及不遵守交通规则时可能发生的事故场景。

学生“沉浸式”体验模拟交通场景(央广网发 文雅婷 摄)

“遵守交通规则不是一个人的事,是所有人都要做到,这样才能避免更多悲剧的发生。”城北小学学生邹宏宇说。

丰富的图文资料、骇人的事故视频、实景的交通模拟体验,加之通俗易懂的知识内容、寓教于乐的传授方式、不拘一格的互动形式,让孩子们认识到闯红灯、不戴安全头盔等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严重后果,“沉浸式”了解红绿灯的重要性,同时学习交警的手势含义,了解各类交通标志的图案及其含义,将交通知识内化于心,真正做到知危险、会避险。(赵诗 文雅婷 符方桃)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