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下午,一场以“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为主题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制宣讲活动在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万宝镇茶园中学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旨在加强教职工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视程度,营造关爱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良好法治环境氛围。

宣讲活动邀请了知名公益讲师李建英,她以《如何帮助孩子远离性侵犯》为题,为近60名教职工带来了一场生动而深刻的讲座。李建英从儿童性侵犯的定义、特征和现状入手,详细解析了防范性侵犯教育的重要性。她强调,家长应与孩子建立亲密的亲子关系,通过信任、倾听和理解,帮助孩子建立身体界限与隐私概念。她还特别提出了“三不”原则,即教育孩子不随便看、不随便碰、不随便说,以此作为预防性侵犯行为的基础。

宣讲活动现场(丁娟 摄)

随后,万宝派出所所长肖伟辉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和具体案例,对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深入宣讲。他详细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情形、法律责任及法律后果,并对未成年人保护强制报告制度进行了重点强调。肖伟辉表示,未成年人是社会的未来和希望,保护他们的权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两位主讲人的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引起了在场教职工的强烈共鸣。教职工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他们对未成年人防范性侵犯问题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认识,也掌握了更多有效的预防和应对方法。他们将把所学知识和经验应用到日常工作中,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下一步,万宝镇将继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法制宣传教育,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刘亮玉)

编辑:杨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