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房一直是执行工作的难点,往往会面临诸多困难和阻挠,异地腾房更是难上加难,困难重重。近日,湖南省涟源市人民法院(下称涟源法院)执行干警远赴海南省海口市,成功执行了一起涉房屋腾退的案件,兑现了胜诉人的合法权益,维护了司法权威。

腾房现场(谢晨辉 供图)

该案系一起融资租赁合同纠纷案件,判决生效后,因被执行人何某、谭某、王某未在法定期限内履行还款义务,申请执行人娄底某公司向涟源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执行查控系统,依法查封了被执行人何某、谭某名下位于海南省海口市的一处房产。2024年2月4日,法院对该房产进行了司法拍卖,并拍卖成交。执行干警遂向被执行人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及腾房公告,督促其自行腾退房屋,但被执行人称自己身处外地,无法自主搬离。

为切实维护买受人的合法权益,涟源法院组织执行干警驾车前往1100多公里外的海南省海口市实施强制腾房。出发前,执行干警提前与涉案房产所在物业公司、搬家公司做好接洽,并在综合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和细节问题后,制定了详细周密的腾房执行方案。到达现场后,执行干警对房屋内所有物品进行逐一清点、登记、搬运,并全程使用执法记录仪录音录像。历经3个多小时的奋战,涉案房屋顺利腾空并交付买受人。

“执”责在身,虽远必“行”。此次往返两千多公里的异地强制腾房行动,展现了涟源法院执行干警切实破解执行难,维护当事人胜诉权益的决心。接下来,涟源法院将持续强化执行工作强制力,高效开展执行工作,以司法为民的履职担当、实实在在的办案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谢晨辉 罗汝昕 颜维)

编辑:杨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