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大科街道集中力量、精心部署,对辖区内南垅安置基地顶风违建、违规加层等违规建设施工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共拆除违章建筑面积200余平方米。

动员现场(大科街道 供图)

在南垅安置基地现场,原为一栋四层的砖混结构房屋,房主在未取得相关规划建设审批许可的前提下擅自加层建设,建设了超出半层的砖混结构房屋,构成违法建设行为。

大科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在日常安全巡查过程中,发现其存在违法建设行为,立刻进行了教育和制止。该户非但没有停止违法行为,反而企图加快施工进度。为严厉打击违法加建行为、及时制止此类影响恶劣的违法现象,大科街道根据《关于〈湖南省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若干规定〉实施工作的意见》,迅速行动、果断出击,对超过4层、不听劝阻的居民自建房进行现场拆除。

拆除超过4层、不听劝阻的居民自建房现场(大科街道 供图)

同时,大科街道立即对接自来水公司、电力部门,做好违章建筑“两断三清一围”工作;在违法建设的自建房附近张贴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宣传画,推动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

通过本次整治行动,大科街道辖区内安置基地自建房违建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大科街道党工委书记颜志辉表示,接下来,大科街道将认真贯彻市、区两级关于控违拆违、安置区自建房管理指示精神,继续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和安全巡查,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形成有力震慑,切实筑牢自建房安全管理防线。(张政 刘星月 钟心苗)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