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5月29日晚开始,湖南省韶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委员会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分批开展“助清廉、筑清廉”廉政家风走访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清廉住建机关建设,弘扬清风正气,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引导全局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贤内助”,筑牢干部职工反腐倡廉“家庭防线”。

纪检监察组在部门负责人家中走访谈心(韶山市住建局 供图)

走访带队人员向家属递送《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倡议书》,介绍单位的工作性质、工作要求以及受访干部的工作表现等情况,通过话家常、讲廉政、问冷暖,悉心听取干部家属所思所需,送去组织关怀。同时,叮嘱干部家属监督好受访干部,特别是八小时外的生活,应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多讲、常吹清廉的“枕边风”,做好反腐倡廉的“监督员”。

纪检监察组在部门负责人家中走访谈心(韶山市住建局 供图)

“以前不知道他一天到晚在忙什么,难免会埋怨他。现在纪检监察组长亲自向我介绍他的工作情况,让我明白了原来他的工作这么辛苦,以后我会继续鼓励和支持他,让他安心工作。”受访家属说。

通过此次家访活动,家属对干部的工作情况进一步了解,感受到干部在工作上的不易,多了一份理解和支持,纷纷表示会全力支持单位工作,一起构筑起拒腐防变的家庭思想道德防线,把好“廉洁门”,筑牢“防腐墙”。

纪检监察组为此次活动做足功课。家访前,明确目标任务、人员范围、内容方式、纪律要求等;家访中,向家属客观真实介绍干部的工作表现,听取家属对住建工作、对干部本人的评价和意见建议,针对性开展廉政教育宣讲;家访后,认真收集梳理了解到的情况和有关建议,解决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抓廉政思想建设要多方参与,就是要工作上有单位管着,生活上有家人管着,思想才不会有滑坡”,住建局负责纪检工作的总工谭国栋谈起此次廉政家访的初衷,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入推进清廉住建机关建设,抓思想、抓作风、抓纪律,确保真家访、真关怀、真见效,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忠诚干净担当的住建队伍。(王璋琦)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