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开展“扫黄打非·清源2023”“扫黄打非·固边2023”“护苗”专项集中行动,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秩序,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不良信息,营造绿色阅读环境,维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在魏源书刊市场,检查组深入各商户营业场所查看是否存在违规经营、传播低俗、淫秽色情等危害身心健康的非法出版物,同时向商户宣传“扫黄打非”相关法规、政策,引导商户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文明经营意识,呼吁周边群众及时举报非法贩卖违禁书籍的行为,共同维护积极健康的社会风尚。

检查组深入书刊市场检查是否有销售非法出版物行为(邓淦文 供图)

在东塔小学、火车站中心完小的学校图书室,检查组重点检查图书室书籍来源、进货渠道以及陈旧破损书籍存放情况等,并对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检查组要求学校切实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建立完善图书管理相关制度,严把图书进货关、严控图书捐赠关,为广大青少年营造文明健康的阅读环境。同时,指导教师向学生宣传“扫黄打非”的知识要点,教育引导学生不购买、不观看非法出版物、违规教辅书籍等,让学生从思想上认识到远离非法出版物和不良网络信息的必要性。

检查组在印刷企业检查(邓淦文 供图)

在邵阳市新建教育印刷有限公司、邵阳市华彩印刷厂,检查组对印刷企业是否存在印刷非法出版物,是否存在侵权盗版的印刷复制行为等问题作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要求印刷企业严格规范印刷经营活动,认真落实好“五项制度”规定。

近年来,双清区高度聚焦“育新人”使命任务,组织各方力量共同“护苗”,执法与引导相结合,用心、用情、用力推动涉未成年人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专项整治,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护苗”氛围。(邓淦文)

编辑:李芳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