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据《中国退役军人》发布公告,全国1000支“退役军人关爱青少年志愿服务队”入选(其中湖南省共有50支队伍),由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申报的“大祥区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中队”和“湖南猎鹰帼防志愿服务队”经过层层遴选、逐级审核、成功入选。

大祥区将积极动员退役军人志愿者报名参加关爱青少年志愿服务项目,指导入选志愿服务队伍稳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步做好宣传工作,结合实际和青少年需要,不断创新服务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常态化开展关爱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把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近年来,邵阳市大祥区不断凝聚“红色力量”做好志愿服务。邵阳市大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把志愿服务作为发挥退役军人作用的重要平台,在辖区政策宣传、帮扶助困、环境整治、抢险救灾、疫情防控以及其他社会公益活动等方面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坚持“建队伍、创品牌、抓管理”一体推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红色力量”。

为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政治过硬、能力突出、作风果敢等优势特长,邵阳市大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不断延伸服务群众“触角”,为志愿服务注入“红色动力”。

该局紧扣“八一”建军节、烈士纪念日等重大节日和纪念日节点,组织老兵志愿者深入机关、社区、农村、校园和企业,开展爱国主义和红色教育宣讲服务活动50多场次,传承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同时,常态化开展关爱帮扶、矛盾化解等服务保障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叫响大祥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自成立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中队以来,该区共有14个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分队、98个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小队奋战在各条战线,成为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开展促民族团结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周末志愿行”活动(黄明利 供图)

大祥区充分挖掘退役军人“红色潜能”,在联农带农、富民兴乡中实现自身价值。村(社区)作为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兵支书”成为乡村振兴带头人,辐射带动返乡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

目前,该区112名“兵支书”和“兵委员”已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之一。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中队还积极为返乡创业退役军人提供技术咨询、技能帮扶,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0余场次。务实、敬业的退役军人,在乡村振兴一线闪耀光辉,将“红色”的致富希望送进万户千家。

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中队到乡村走访军创种养基地、义务植树、耕地复垦等活动(黄明利 供图)

大祥区退役军人志愿者做到“戎装虽脱、军魂依在”,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实现从“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到“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转变。面对抗旱抗洪等急难险重情况,他们更是闻令而动、冲锋在前。(黄明利)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