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六月,情系考场。6月7日,在湖南省邵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邵东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组织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及爱心单位湖南云小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玖玖华安租车服务有限公司、邵阳老兵劳动就业服务有限公司、邵东市卫平疼痛专科医院为邵东市高考考生提供“爱心送考”志愿服务,为考生们护航。

退役军人志愿者合影留念(赵宇峰 供图)

为确保顺利完成志愿送考任务,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做好了充分的送考保障的准备工作,组织了大批退役军人与爱心送考人士全程参与送考,同时相关爱心单位积极提供了送考车辆、医疗应急物资、水、雨伞等物资以备不时之需。

高考前一天,相关退役军人志愿者与爱心军创企业共同举行了送考启动仪式,并对各项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于考前向社会公布预约电话,提前对有服务需求的考生进行信息登记,及时掌握送考人数、具体考点及行驶路线,同时根据家庭住址匹配送考队员,以确保大部分考生能得到“一对一”“点对点”的帮助,要求送考队员在送考前一定要和考生家长取得联系,并确定接送地点。

在服务开始之前,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组织送考队员对全体车辆进行了统一消杀、统一标识粘贴,便于考生识别车辆。同时对全体队员进行了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车辆必须整洁;在服务期间队员全程佩戴标识;不与考生闲聊;车辆文明驾驶、退役军人统一着装、定点与流动送考相结合、安全送考;车内备好口罩、防暑药品、消毒液、雨伞、创可贴、矿泉水等物品,以备考生需求。

据了解,邵东市退役军人志愿者退伍不褪色,经常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已连续四年组织爱心车队送考,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退役军人的责任与担当。当天参与爱心送考的退役军人、湖南玖玖华安租车服务有限公司司机、医护人员等志愿者130余人,出动车辆100台,接送高考学生大约500人。(赵宇峰 王伟)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