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为加强党员的党性培养,全面提升党员队伍综合素质,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长青街道积极打造了以街道党校为主的教学阵地,不断探索党员教育新模式,大力推动党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长青街道党工委精心研究制定党校建设和培训方案,并在每年年初制定年度教学计划。建设“六有”标准化规范党校,即“有健全组织机构、有基础教学阵地、有优秀师资队伍、有优质课程资源、有明确管理制度和保障经费制度”,在街道打造了党校教学点,教学会场最多可容纳200余人,并配备有投影仪、电脑、话筒、音响等电教设备设施,同时也在扶青社区和甘子冲社区分别打造了“党建带家建”实践基地和“楼宇会”教学点,进一步方便居民党员接受党员教育。

对党忠诚是共产党员首要的政治品质,长青街道党校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头脑,严抓思想政治建设,将理论知识纳入党员培训的重要内容,把组织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纪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等内容作为“硬菜”,帮助党员筑牢理论根基、提升政治素养,扣好思想政治“第一粒扣子”。

今年,长青街道党工委书记以《打造政治过硬 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为主题在街道党校开讲“新春第一课”,引导广大党员必须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涵养崇高的道德品质、厚植扎实的理论素养、锻造过硬的担当能力等方面下足功夫、奋发争先。

街道党工委书记在党校上“新春第一课”(彭莉 摄)

为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风险意识,街道党校通过组织观看《永远吹冲锋号》和省、市纪委全会等专题警示教育片,学习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文件和精神,自觉将守纪律、讲规矩融入到工作、生活的全过程、各方面。

长青街道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党员教育成效运用于日常工作当中,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利用“党建带家建”实践基地等场地开展精神宣讲,或结合“五个到户”活动走进居民家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党员、群众身边;通过开展“楼宇会”,全面掌握、及时解决居民群众、特殊群体的“急难愁盼”问题。

长青街道将党校教学课堂延伸到党建工作观摩示范点,组织街道“三基三创”工作专班、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到新化上梅街道和琅塘镇学习先进工作经验,通过参观“好家风一条街”“上梅红”楼栋微治理指挥中心、“琅塘星”文化墙、苏新雷锋连等示范基地,召开学习交流座谈会,充分借鉴成功经验,进一步提升街道“党建带家建”、基层治理等工作。(彭莉 李成思)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