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党委带动我们支部,我们支部带动支行,支部党员带动银行全员,在党建引领下,湘淮村镇银行金融活水积极‘贷’动县域经济发展……”5月29日,湖南省新邵县湘淮村镇银行党支部书记钟职初在支部党员大会上如是说。

近年来,新邵县湘淮村镇银行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总体思路,在县委两新工委的指导下,以“党建+网络覆盖、党建+示范引领、党建+服务护航”为抓手,坚持“做小、做散、做优”原则,立足本土,支农支小,为全县中小微企业、“三农”客户、社区居民等提供本土化、全方位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新邵县湘淮村镇银行党支部书记钟职初给支部党员上党课(肖艳 供图)

党建+网络覆盖,健全联络机制。新邵县湘淮村镇银行推进“金融联络员”服务机制,巩固和深化“党建共创 金融普惠”行动成果。湘淮村镇银行派出“金融联络员”,下沉乡镇,进村入户开展金融宣传和服务,主动了解群众资金需求,向老百姓普及金融基础知识。除此之外,湘淮村镇银行不断完善客户存量信息,推行整村授信,对符合条件的客户敢贷敢放,增加放贷额度,大力拓展业务模式和渠道,推行“助学贷”“村干部贷”“创业贷”等多种金融产品,存贷业务明显提升。截至2023年4月末,该行累计发放涉农贷款28.7亿元,授信户数1859户。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6.06亿元,小微企业贷款累计发放户数380户。

党建+示范引领,激发奋进力量。湘淮村镇银行推深做实党支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凝聚思想共识,统一行动力量。党员轮流上微党课,带动员工学习理论知识、业务知识,不断深化政治意识,提升服务水平。该行组织党员集中观看党员教育片,以先进典型诠释党的初心,鼓励党员向先进典型看齐;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以反面案例警示震慑,以“身边人”说身边事,教育干部职工学会拒绝,抵制诱惑,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树立一批“奋斗者典型”,开展“党建之星”等“每月之星”评选活动,集中宣传,重点挖掘基层一线员工的好经验、好品格、好作风,为优秀的基层员工搭建展示平台,激励全行党员永葆初心、履职尽责,积极营造红心向党、奋发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

湘淮村镇银行党支部在新邵恒塑再生资源回收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贷款调查工作(肖艳 供图)

党建+服务护航,‘贷’动经济发展。湘淮村镇银行落实企稳纾困政策,针对政府主管部门及行业协会提出的纾困企业名单,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和商户,根据其实际情况,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政策,通过展期、续贷、调整还款计划、适度增加中长期贷款等风险化解措施,缓解企业和商户因疫情带来的还款压力,帮助其渡过难关。湘淮村镇银行有效扶持龙强电子、伟辉玻璃等民营企业做强做大,大力支持沙子田养蛙基地及育叶种养专业合作社优质葡萄、红心猕猴桃等种养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和群众致富。

湘淮村镇银行全方位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着力优化和简化办事流程,不断提高员工业务能力和工作效率,让员工遵循准时、标准、高效的业务办理原则,让服务“提速”,让客户省时、舒心。对留守老人和孕妇等“特殊”客户,实行上门服务和专车接送。加大投入,改善办事大厅设施,在服务大厅添置方便椅、晴雨伞,营造舒适、温馨的办事环境。截至2023年4月末,湘淮村镇银行落实延期还本政策贷款17户,延期金额3590万元,提供续贷106户,续贷金额4497.3万元。下调44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主贷款利率,减免利息69.72万元。(肖艳 胡金国)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