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审计局召开专门会议(胡金国 供图)

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发展大局。近日,湖南邵阳新邵县审计局召开专门会议,精心谋划部署财政同级审计工作,坚持统筹推进、突出重点,多措并举,全力助推财政审计提质增效。

会议指出,今年要突出财政审计的主责主业,重点关注收入预算及执行情况、政府债务管理情况、预算绩效管理情况、专项资金管理情况等,以县本级预算资金为主线,通过对重点资金和重点项目的审计,注重从体制机制层面揭示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等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财政资金绩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

按照“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查、系统研究”的数字化审计方式,积极探索大数据环境下的财政收支审计技术方法,综合分析财政一体化信息系统中的指标、支付、非税、资产、项目库等数据,实现预算单位全覆盖,揭示财政收入真实性、支出规范性方面存在的倾向性问题,精准发力,进一步消除监督盲区,提升审计效率。

切实增强系统性观念、全局性思维和“一盘棋”意识,强化“1+N”审计模式,实现审计项目高效融合,将财政同级审与重大政策跟踪落实、专项资金审计、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相结合,同时整合全局力量,多股室配合协作成立同级审计大组,实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

严格依法行使审计监督权,做到依法审计,即审计程序合法、审计方式遵法、审计标准依法。加强审计现场管理,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和宣传纪律,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做到文明审计、廉洁审计。(胡金国 朱美芳)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