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月初八开工到现在,我们一直非常忙。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倍。”兔年伊始,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望城经开区的长沙恒飞电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飞电缆”)呈现产销两旺态势,恒飞电缆市场部负责人胡新林告诉记者,企业正开足马力赶订单,全力冲刺新春开门红。

生产车间(央广网发 朱小红供图)

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只见各个厂房内机械轰鸣,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忙碌,不同型号的电缆产品,一盘盘整齐码放在成品区。

成品仓库(央广网发 朱小红供图)

恒飞电缆是中国大型综合性电线电缆制造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35千伏及以下电线电缆产品,广泛应用于轨道交通、航空航天、新能源、IT信息工程、海上工程等领域。

生产线(央广网发 朱小红供图)

“去年,面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和挑战,我们依然取得了两位数的增长业绩。”恒飞电缆市场部负责人胡新林说,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今年截至目前,公司已中标多个大客户项目,订单量是去年同期的1.5倍。

产品打包(央广网发 朱小红供图)

一直以来,橡套电缆是该公司的“拳头产品”,具有柔软、耐磨、适应极端复杂环境的特点。为突破原有产量制约,加大技改力度,2021年,恒飞电缆新建了设计年产值10亿元的智能化连硫生产线,并在去年10月投产。

产品整装待发(央广网发 朱小红供图)

橡缆车间生产调度负责人谭永介绍,新生产线的产能比传统生产线提高了一倍,“比如线径2×1.5平方毫米、2×2.5平方毫米的通用橡套线YZ,以前是40米每分钟的产能,我们现在已经提升到70米以及80米每分钟的产能。”

车间内机器轰鸣,另一边忙碌不停的,还有检测中心的工作人员们。据了解,为了保证产品的高质量交付,该企业还打造了一个国家级标准的检测中心。

检测中心(央广网发 朱小红供图)

检测员宋凌志告诉记者,新的检测中心于2月初投入使用,相比以前,现在的检测设备更全,试验方法更标淮,增加了可检测的范围项,以前部分项目需要交给外部机构检测,现在可实现自检自控。“同时,我们每个月对产品性能进行抽检并出具质量报告,持续有效改进生产及品质。”

质量检测(央广网发 朱小红供图)

随着市场形势和自身发展的变化,今年,恒飞电缆调整销售战略,创新营销模式,开创了销售的新局面。“我们今年的销售版图会进一步扩张,从原来的10多个省扩张至全国20多个省份,迎来全新的发展格局。”胡新林说。

厂区一隅(央广网发 朱小红供图)

接下来,恒飞电缆将继续秉承“技术创新引领市场,精细制造铸就品牌”的质量方针,提升创新能力,打造“标准化、信息化、数字化”的现代企业,向着引领中国电线电缆行业制造标杆企业砥砺前行。(朱小红 邹晨虎)

编辑:欧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