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黄冈11月9日消息(总台记者许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长征精神。”位于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陶家河乡的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英山园区近日开园迎客。

英山县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重要组成部分,红二十五军从这里集结长征,红四方面军从这里西征,红二十七军在这里组建成立,红二十八军在这里开辟根据地。

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英山园区主要包含红二十五军长征集结地历史步道、牛背脊战斗重点展示园、陶家河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红二十五军长征集结革命历史陈列展和陶家河红色文化小镇风貌提升等5个子项目。

目前,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红二十五军七十五师驻地旧址、鄂豫皖省委扩大会旧址等已修葺一新,17.3公里的红二十五军长征集结地历史步道也初步建成。

英山县委书记郑光文说:“建成用好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英山园区,是推动英山赓续红色血脉、加快绿色崛起的重要举措。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引领作用,推进‘红、绿、古’三色文化深度融合,力争把英山园区打造成湖北全省乃至全国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红色文化研学基地、红色旅行研学基地和红色旅游胜地,为实现英山高质量发展注入红色动能。”

编辑:黄韵臻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