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10月2日消息(李磊 朱素芳 郑棪方)国庆长假第一天, 武汉江汉路步行街又成热门打卡点。10月1日,由武汉江汉区委、区政府主办的“我在江汉路等你”—江汉区2021年金秋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在江汉路步行街正式启动。

当天,江汉路步行街上好戏不断,以歌舞、杂技、乐队、魔术等形式推出的“金秋文化旅游节综艺展演”活动、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旅盛宴,器乐演奏《茉莉花》、歌舞《中国新时代》、少儿说唱《汉宝行动》等节目,迅速吸引不少市民游客驻足观看、拍手叫好。

不出武汉,在江汉路就能买到最地道的恩施土特产,由30余个展位组成的“金秋旅游消费季市集”成为江汉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市集上,江汉区定点帮扶兄弟县恩施州宣恩县展位展出贡米、贡茶、腊货等土特产,还将具备少数民族风情的鄂西旅游路线在市集上向市民游客进行了推介;四季美、蔡林记、老万成酸梅汤、汪玉霞等来汉必吃的汉味小吃也在市集上聚集不少人气,“来武汉旅游,一定要尝尝热干面,”蔡林记热干面制作技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王永中也出现在市集现场向市民游客介绍武汉的热干面文化。

“汉绣具有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平常难得一见,这次武汉之行不虚此行”国家级非遗项目汉绣在集市现场设置展位,不少市民游客近距离一览汉绣芳华。看着精彩的汉秀表演,湖北咸宁游客王先生对家人兴奋说到。

除了地方特色小吃,非遗产品,武汉帝盛酒店、武汉万达影城等数十家江汉区优秀商业品牌也来到活动现场助阵,系列促销活动为消费者提供更喜爱、优质的服务。

据悉,“我在江汉路等你”金秋旅游节活动持续时间为10月1日至7日,本次活动积极响应武汉市“2021金秋消费季”系列活动号召,以文旅提振复苏为着力点,聚集人气促进消费,旨在聚力文旅商融合发展,推动辖区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