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3月26日消息(记者张迪 通讯员朱晴溪)3月24日,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道在湖北省农科院社区举行社区书记培训,着力让基层“战斗堡垒”强起来、治理水平高起来。

培训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在培训现场,狮子山街道各社区相关负责人实地观摩了湖北省农科院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情况,一行人边看、边学、边想、边问、边记,汲取工作经验、开拓工作思路。

“如何用好下沉资源,实现社区精细化管理?”培训会上,原湖北省农科院社区书记张小霞结合自身基层党建工作经历,以《如何做一名称职基层书记》为题,围绕全面掌握基层治理工作方法、创新“三方联动”“五社联动”工作机制等方面,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传授工作经验。

“通过‘问诊’使自己的工作思路更加清晰,也涌现出了许多新想法、新观点,希望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可以得到更好落实。”南湖山庄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完培训后有感而发。

据了解,洪山区狮子山街道着力打造社区书记互看、互学的交流平台,以“名书记工作室”为载体,充分发挥优秀社区书记“传帮带”作用,开展培训,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编辑:朱娜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