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倩倩、通讯员朱素芳)近日,赛迪顾问发布《赛迪投资竞争力百强区(2022)》《赛迪幸福百强区(2022)》榜单。全国投资竞争力百强区榜单中,湖北有7区上榜,其中武汉市江汉区在全省居首,在全国位居第18名;全国幸福百强区榜单中,湖北有5区上榜,江汉区同样在全省居首,在全国位居第10名。

据了解,赛迪顾问关于投资竞争力的评价,构建了政务服务、对外开放、基础环境、产业活力、人才吸引、要素保障6大一级指标及20个二级指标的评价体系,对象涵盖全国除直辖市和港澳台地区外的900余个市辖区。幸福百强区评价指标体系,以民生幸福相关的16个核心指标30个辅助指标为支撑,从就业收入、消费供给、科教文卫、智慧治理、和谐共享、生态绿色六个方面对910个市辖区(直辖市市辖区除外)人民生活幸福度进行全面评价。

近年来,江汉区以开展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示范为引擎,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厚植传统产业优势,超前布局新兴产业,谋划发展数字经济,以金融、商贸为主导产业和以楼宇、总部经济为主要形态的“2+2”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保持高质量发展。同时,该区以产业升级带动功能提升,不断推进产城人协调发展。

江汉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江汉区将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武汉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的大局中“厚植优势、补齐短板,精明增长、品质发展”,努力建设富裕活力美丽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卓越城区。

编辑:朱娜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