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12月9日消息(记者朱娜 通讯员赵银斐)记者从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获悉,日前,武汉市江岸区岱山村游园正式开园,这也是张公堤沿线建成开放的第十四座公园。

武汉市江岸区岱山村游园 (央广网发 李子云 摄)

据了解,岱山村游园北邻三环线,南至和谐大道,东抵温馨路,西邻黄孝河明渠生态带,总面积2.8万平方米。游园分两期建设,一期于2019年建成,二期今年竣工,游园北侧至张公堤直线距离约500米。游园二期以“水”为灵魂,分为“水滴花园”“泡泡剧场”“冰川花园”“雾森长廊”“涟漪草坪”“雨水花园”六景,处处融入“水”元素。

武汉市江岸区岱山村游园全貌 (央广网发 李子云 摄)

武汉市园林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设计师杜秋萍介绍,游园设计灵感来自自然界的水滴,以水的不同形态,与儿童游乐、互动科普等内容融合造景。在“泡泡剧场”区域,形似串串水泡的彩绘地面上设置了十几组儿童游乐设施,包括沙池、滑梯、跷跷板、传声筒、环状秋千等。日前,武汉市文体部门还在游园一期新添了供成人运动休闲的5组智能健身器材、2组磁吸式中国象棋,以丰富游园功能。

市民在岱山村游园遛娃 (央广网发 李子云 摄)

据了解,全长约30公里的张公堤已有110余年历史。10年前,张公堤沿线混泥土搅拌站扎堆,堤顶货车往来穿梭,尘土飞扬,百年老堤沦为令人望而生畏的城市“灰带”。2012年,武汉启动张公堤城市森林公园建设,取缔混凝土搅拌站,叫停堤顶通行机动车,之后又将堤顶改建成绿道。“灰带”变成“绿带”后,沿线新建的公园也不断涌现。

舵落口江滩公园 (央广网发 何小白 摄)

截至目前,张公堤沿线已串起各类公园14座,分别是舵落口江滩公园、硚口汉江江滩公园、张毕湖公园、竹叶海公园、武汉园博园、张公堤游园、常青艺术雕塑公园、黄塘湖公园、极地海洋公园、金银潭公园、府河郊野公园、后湖公园、岱山村游园、堤角公园。

金银潭公园 (央广网发 何小白 摄)

编辑:张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