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陈希)据气象部门预报,本周,湖北会有两次降雨过程:第一次是在15日至17日早晨,全省多阵雨,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强对流天气;第二次是18日至19日,这两次均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15日15时41分武汉中心气象台曾发布强对流蓝色预警:预计15日20时至16日20时,恩施、宜昌、荆州、潜江、天门、仙桃、武汉南部、黄冈南部、鄂州、黄石、咸宁等地将有雷电天气,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20毫米至50毫米,局地有8级至11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请注意防范。

武汉气象部门发布消息称:未来一周武汉市多降水,最高气温下降至25℃左右,其中15日晚上至16日、19日有中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最大阵风8-10级)等强对流天气,须谨防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气象部门提醒,重点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城市内涝以及雷暴大风、冰雹对交通航运、户外活动、临时建筑等的不利影响。

编辑:赵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