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4月10日消息(记者 夏莎)4月9日,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郑州局”)获悉,3月6日至4月9日,历时35天,国铁集团郑州局对管内陇海线虞城县至太要区间和焦柳线水运村至郜营区间第一阶段集中修施工收官,为保障列车运输安全有序打下坚实基础。

施工现场(央广网记者 夏莎 摄)

为确保陇海线、焦柳线国铁集团郑州局管内线路区段及其配套设施安全稳定,国铁集团郑州局利用35个施工“天窗”, 按照盯进度、控安全、保质量的原则,从作业方案、职责分工、现场指挥、应急处置、质量验收、安全卡控措施、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周密部署,精细编制施工计划,定期召开协调会,优化天窗作业内容,实行“一天窗一方案”,提高现场综合“天窗”利用率,确保施工有序推进。

施工现场(央广网记者 夏莎 摄)

据国铁集团郑州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施工期间,车务、机务、工务、电务、供电等相关单位以“模块化作业组织管理平台”为基础,强化施工作业大数据运用,通过“五个固化”,即固化维修规模、固化人员岗位、固化作业流程、固化维修记录、固化质量控制,在分析处理“模块化”作业数据、作业流程等方面,实现设备资源库、模块数据库、人员库、工具材料库、安全风险及卡控措施、重点检修工艺标准的自动调取和应用,从严规范集中修期间施工组织和作业标准,不断提高安全指数和设备维修质量。

施工现场(央广网发 国铁集团郑州局供图)

集中修施工期间,国铁集团郑州局管内陇海、焦柳线路第一阶段集中修施工累计完成大机清筛201公里、道岔清筛120组、更换道岔87组、道床边坡清筛36.5公里、大修换轨77公里、大修换枕44公里、大机线捣2155.75遍公里、大机岔捣748组、大机线磨2642.55遍公里、大机岔磨473组。同时,国铁集团郑州局对集中修施工区段线路进行供电、电务、基建等设备升级改造,确保线路质量和通行能力均得到大幅提升。

此外,国铁集团郑州局不断优化施工管理模式,克服作业时间短、临线行车多的困难,最大限度降低施工对运输的影响,重点优化机械设备、人力调配,确保集中修施工高效推进;以优质党内品牌为载体,成立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合力共为、精细整修,有力有效提升管内线路设备安全性、稳定性,全力保障列车运行安全畅通。

编辑:郝振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