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五指山2月19日消息(记者林韦玮 通讯员李婧)“今天老板要采购3卡车,还没有拉来过称的要快点,我们下午4点左右就要走了。”在海南省五指山市番阳镇的农产品临时收购点,农用三轮车排成长队,“经纪人”陈广陆一边忙着给青瓜上秤,一边指挥村民有序进出,等候上秤的村民不时走下车子上前查看,已过秤的村民忙着回到田里继续采摘。

收购商给青瓜称重(央广网发 张江英 摄)

番阳镇位于五指山市西北方,有着肥沃的土地和优质的水资源条件,特别适合蔬菜的种植,是优质青瓜种植的理想场所。番阳镇种植青瓜由来已久,以2022年为例,其种植面积达3600多亩,占整个五指山地区70%以上。可以说,青瓜就是番阳镇村民们的主要经济收入来源之一。

番阳镇青瓜种植基地(央广网发 张江英 摄)

“现在每摘一次青瓜就有1100-1200斤,每斤卖2块多钱,估计今年的收入会比去年高一些。”番阳镇毛农村村民胡环说,在外务工多年未攒下多少积蓄,上有老、下有小让他倍感生活压力。自打回村里种植青瓜后,每年都有几万元的收入,比种植其他普通农产品高了好几倍,让他们一家的生活不用愁、日子有盼头。

村民正在采摘青瓜(央广网发 张江英 摄)

村民将采摘的青瓜摆放整齐(央广网发 张江英 摄)

“据统计,今年1月1日销售至2月18日,番阳镇青瓜累计销售总重量1886.5万斤,累计销售总收入4490.862万元,有力促进了农户特别是脱贫户、监测户等低收入家庭增收致富。”番阳镇副镇长林国良说,下一步,番阳镇将积极谋划推动青瓜从单一传统产业模式走向深加工产品转变,提升产品核心市场竞争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村民将采摘的青瓜打包装箱(央广网发 张江英 摄)

编辑:钟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