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东方市新时代“支教扫盲 数字赋能”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暨志愿服务培训会活动举行。

据了解,东方市新时代“支教扫盲 数字赋能”志愿服务项目重点关注文化水平低的人群及有需要的人群。项目志愿者们将利用支教的方式教他们使用智能手机、识别路标、学习普通话等,同时在教授文化常识和手机的基本应用基础上,增加了信息化时代基本技能的教学,如微信社交、预约挂号、直播带货等,从“点亮心灯”转变为“数字赋能”。项目志愿者们将陆续走进东方10个乡镇及华侨经济区开展22场活动。目前,东方已有40多名志愿者报名投身这项志愿服务活动。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要加快推进数字乡村建设”。“通过这项活动,不仅要让村民使用手机去丰富生活,开阔视野,还要让手机成为他们认识世界、自主学习技能的‘宝典’。让村民成为新型劳动者,发展新质生产力,更适应新时代的需求。”该项目志愿者代表张雨虹说,同时,村民文明素质也能得到提升,助力文明村镇、文明城市建设。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支教扫盲 数字赋能”志愿服务授旗仪式和东方2024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培训会。( 张文君 方宇杰)

编辑:蔡文娟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