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5月25日消息(记者钟宁 通讯员雷威)5月24日,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举办抓项目促投资暨创建优质工程、平安工程、绿色工程、廉洁工程誓师大会,吹响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的冲锋号。

誓师大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钟宁 摄)

当天誓师大会在海南中心项目举行,来自海南机场、水电集团、海控置业、海控能建以及中建三局等20家项目建设参建单位参加。海南控股与各单位现场签署《创建优质、平安、绿色、廉洁工程承诺书》,各项目参建单位纷纷表示将以创建优质工程、平安工程、绿色工程、廉洁工程为使命,将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贯穿项目建设各环节、全过程,确保每个项目都经得起时间检验。誓师大会现场还举行了授旗仪式,海南控股为海南中心、海控江东广场两家示范项目建设团队授旗,以凝聚力量挑战更高目标,持续做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

授旗仪式(央广网发 海南控股供图)

海南控股作为全省重大战略投资平台、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商、自贸港新兴产业生力军,正在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不断优化公司业务布局和经营链条,抓项目促投资创建“优质工程、平安工程、绿色工程、廉洁工程”,为海南省经济稳增长扛起责任担当。

据了解,今年海南控股计划投资超136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96亿元。截至4月底,该公司累计完成年度投资任务的46.49%,固投完成年度任务的41.29%,均超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实现投资“开门红”。

海南机场封关运作项目整体建设进度在第一批开工项目中位于前列,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44%。其中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封关项目“二线口岸”项目计划2023年6月完成土建及设备配套设施建设,三亚凤凰机场国际航站楼改扩建项目竣工时间预计提前至今年二季度,博鳌机场国内航站楼项目已完成工程总进度65%。

海南中心项目将力争实现二季度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前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43.98%,塔楼核心筒砼浇筑施工至15层,钢结构施工至16层,外框施工至10层。

海控能源莺歌海第二个100MW光伏项目已完成全年投资额的87.23%,并于5月12日实现全容量并网投产发电,第三、第四个100MW光伏发电项目也已于4月底开工建设,项目整体建成后,海控能源在莺歌海区域的光伏装机容量将达到430MW,成为海南省最大的光伏基地,每年可发电约7亿度。

迈湾水利枢纽工程积极抢抓汛前雨水偏少、河流水位较低的水利工程建设黄金期,全方位推进工程建设进度。截至4月底,该项目已完成年度投资任务45.5%,工程主坝最高浇筑至112米高程,最低浇筑至74米高程,3号、4号副坝已完成主体施工和帷幕灌浆。

琼西北供水工程项目正在进行长岭隧洞及西干渠改扩建段、西干渠新建段、排浦分干、富克分干、海荣分干、珠碧江北干渠渠系建筑物施工。截至4月底,已完成年度投资任务43.5%。

海医一附院江东新院区项目13栋楼主体结构已完成全部封顶,并已完成二次结构砌体砌筑,正在开展装饰装修、机电安装、幕墙工程等工作,已累计完成年度投资任务的33.6%。

海南省妇幼保健院异地新建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二次结构及砌筑工程,目前正在处于幕墙、机电、精装修施工阶段,已完成总体工程量的79%,项目预计2023年9月底完工,12月底完成竣工验收。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年度投资任务的52.55%。

海南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军平表示,抓项目促投资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促进经济增长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海南控股将积极抢抓施工黄金季,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努力在自贸港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钟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