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昌江5月24日消息(记者 林韦玮)王下乡地处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腹地,是昌江黎族自治县最边远的黎族乡镇,这里的“十里画廊”、梯田、木棉、“皇帝洞”等独特的自然和人文景观,让人流连忘返。

王下乡“十里画廊”(央广网发 晁聪 摄)

今年2月起,来自全国各地的百名知名画家先后来到这里,寻找心仪的创作素材,以艺术创作的方式,进一步宣传推介王下乡和昌江的美景及浓郁的民族文化,吸引更多游客到昌江旅游,促进文旅融合发展。

知名画家用画笔描绘“大美王下”(央广网记者 林韦玮 摄)

4月20日,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侯贺明、邹丽等知名画家,在画纸前携手创作,共同完成画作《大美王下》。在画家的笔触下,“十里画廊”、连片的王下梯田、花瓣厚重的木棉、“皇帝洞”等独特的自然和人文景观跃然纸上,散发出浓厚的乡土气息,展现特色田园风情。

侯贺明表示,此次采风活动,大家感受最深的就是王下乡的环境,“这里每年都在发生变化,我们这里百姓的精神生活非常丰富,给画家创作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素材。希望通过我们的作品,能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昌江、了解王下。”

王下乡(央广网发 晁聪 摄)

据了解,2018年,王下乡入选全国第二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后,昌江深入探索产业多元化发展模式,科学利用当地绝佳的生态和浓厚的文化优势,启动“黎花里”文旅小镇的打造。“黎花三里寻”的故事,让村民们吃上了“旅游饭”,也成为了不少游客心中“诗和远方”的打卡目的地。

编辑:钟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